【楼诚及楼诚衍生】非专职作家赵启平 1


“快快,今天照一生的新书上架,马上就到点了,赶紧帮我抢购一本,欢欢。”穿着护士服的小姑娘一脸焦急神色,一路小跑地往护士站冲。

“啊,我马上就得查房,欢欢也帮我下一单吧。”

“哎呀,我都忘了,幸亏你跟我说。上次照一生那本《抠门长官俏秘书之鉴宝小貔貅》精装本我就没抢到。”

“欢欢,楼下张大夫她们说要三本。”

“对了,护士长说也帮她带一本。”

杂七杂八的声音在午休的护士站响起,凌欢神色凝重,手中的手机界面正是duangduang网站,她动作飞快地根据围在身旁的同事报数下好了订单。

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她露出已支付的界面,得意洋洋地说:“搞定!而且我是抢在前五百名之内,能得额外赠送的青瓷太太绘制的精美书签以及照一生的亲笔签名。嘿嘿,我厉害吧。”

不远处经过的赵启平看到护士站爆发出一阵小小的欢呼声,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转身离开了。

赵启平,男,主职骨科医生,但是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隐藏职业——霸道总裁纯爱小说知名写手,笔名:照一生。

他的成名作也就是出道作-—《抠门长官俏秘书之撩你没商量》,以生动形象的文笔,甜蜜虐狗的情节,真实可靠的专业描写,很快就在霸道总裁纯爱小说这个领域打出金子招牌。

接下来,他又相继推出《抠门长官俏秘书之甜蜜攻略》、《抠门长官俏秘书之先生请自重》、《抠门长官俏秘书之放肆宠痛快爱》和《抠门长官俏秘书之鉴宝小貔貅》,进而打造出长盛不衰的《抠门长官俏秘书》系列;该系列作为霸道总裁小说中的名作,随着出书而被越来越多的读者熟知,最后成为广大女性读者的至爱。同时,精明的商家也瞅准商机,精装版、典藏版,漫画、有声书,一系列搂钱的手段也衍生出来。

照一生,这个笔名当然也随着小说出名了。曾经有媒体采访过这名作者,可惜作者本人非常低调,只肯接受电话采访的形式。

而也就是这次采访让广大读者对作者有所了解:首先不是广大读者猜测的女性,而是一名年轻且声音好听的男性,写作也只是业余爱好,笔名照一生的来历则是“光明照耀一生”的意思。

能把霸道总裁小说写得如此好的居然是个男孩子,这个劲爆的消息一下子在广大群众中造成剧烈影响。

可惜,从那以后,照一生再也没有接受过采访。群众们只好把对作者的好奇投入到对小说的热爱里。

而此时被无数读者惦记的照一生,也就是赵医生,正美滋滋地暗爽中。

一名作者,自己的文字能被这么多人喜欢,自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而且还能赚钱。嘿嘿嘿。

每当这种时刻,赵启平就觉得自己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挤时间写作的辛劳,从小被大哥和二哥各种秀恩爱闪瞎眼的痛苦,小说被阿诚哥发现后被他敲诈压迫的无奈都有了回报。

赵启平拿出手机,微信界面上刚好有一条他阿诚哥的新消息:“书卖得不错?”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那你想好怎么跟然然坦白了吗?”

“啊啊啊啊,能不能不要在我这么高兴的时刻,提到这么痛苦的事!”

“哦,那你想好如果凌院长先知道的后果了吗?”

赵启平无声地抱了会头,不,这个问题更糟。

对面的明诚似乎意识到赵启平逃避的心理,又发了一条:“别拖了,赶紧办,这是为你好,听话。”

不,不,不,再让我逃避一会儿,高兴一会儿。

赵启平心里怨念不已,阿诚哥专门挑这时候说,也太过分了,干脆下本小说就起名叫《抠门长官俏秘书之扎心宝贝》吧。







大家,应该知道照一生这个笔名真正的含义吧。




评论(27)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