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超级英雄AU 如果他们都是超级英雄


1. 一次关于制服的对话

“大哥,你头上为什么戴头盔啊?我看阿诚哥和我老师都只戴眼罩。”

“因为……”

“因为大哥头大,不包起来太显眼,容易被人认出来。”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突然插进来。

“啊?噢。那大哥你为什么披披风啊?阿诚哥和我老师也没有啊。”

“因为……”

“因为当时大哥中二期还没过而且和王天风打赌赌输了。”

“噢。那大哥……”

“咳,明台,没什么事你就先出去吧。我跟阿诚还有事要说。”明楼忍不住叹气,自己做兄长的威严是越来越难维持了。明台这小子故意装傻充愣,八成是被王天风给带坏了。

明台眼看自己无法亲眼目睹二哥手撕大哥的戏码,只好磨磨蹭蹭地往外走去。

等他从外面把门关上,明诚终于崩不住了,“大哥是信不过我吗?为什么这次行动瞒着我?”

明楼觉得眼前一幕有点熟悉,曾经发现自己是毒蛇的少年也是如此咄咄逼人,决心成为青瓷跟随自己的青年面对自己的阻拦也是如此怒气冲冲。

他急着安抚对方,“阿诚,是我的错。我怎么会信不过你,这不是因为桂姨……”

明诚抬起手示意,“我明白。大哥是为我好。可是……”

一个温暖的拥抱阻止了明诚继续说下去,明楼还没来得及换装,隔着特殊材质的贴身制服,熟悉的体温传过来。明诚在明楼揽过他的瞬间,就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对方背上。

两个人都放松下来,也不再说话,安谧和谐的氛围驱散了刚刚争执带来的紧绷。

他们曾经无数次像这样相拥,夜巡后,大战完,庆功时。也或者像这次一样,用一个拥抱来完结那些伤人伤己的争执。

静静地过了两分钟,一个闷闷的声音从明楼颈边传来,“大哥,你为什么突然打算把制服换成战甲啊,这会增加你作战时的负重的。”

“阿诚。”明楼有点不满刚刚的气氛被打破,轻轻搂了一下怀中人的腰。

明诚惊讶地抬起头,“不会吧?真让明台说中了?!大哥,你不会真是因为身材变p…宽,才要换成战甲的吧?!”

“明台,你给我滚进来!”在门厅换鞋的明台听到这声怒吼,立刻马不停蹄地滚出家门了。他得意洋洋自语道,“就知道大哥要把火撒我身上,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消火这事还是交给阿诚哥吧。”


2. 还是关于制服的对话

明诚最初是作为毒蛇的助手出道的,一身青色紧身制服勾勒出瘦削紧实的曲线。那一阵子,毒蛇出手都特别狠,没办法,任谁看到一帮罪犯对着自己成年没多久的弟弟吹口哨,都会忍不住想要拆了他们。

“阿诚啊。”明诚一听到他大哥这种我要拿大道理砸晕你的口吻,就忍不住心颤。“大哥,什么事?”

明楼叹了口气,眼前青年正值最好年华,带着蓬勃的生机,也还有着一些生涩稚嫩,却铁了心要跟自己站在悬崖边上。

所以有些话,就算再难以启齿,作为兄长他也得说。“……阿诚,你的制服要不要换个样式?”

明诚满脸不解,“大哥,为什么啊?”

“之前咱们考虑的还是不周全。”青瓷的制服是明楼亲自设计的,充分考虑了明诚的长处和短板,尽量保证简洁利落,并且选用明氏旗下研发的特殊材料——质量轻,伸展性佳,抗打击性强,兼备防弹功能。青瓷体术好,身手灵活,但体重轻,负重不行,穿上这身制服,可以轻盈如片羽。

可是,现在明楼发现这身制服有一个极大的缺陷:太显身材了!明楼只要一想到那帮76号的人对着阿诚的背影吹口哨,就想杀人。

“我觉得有必要给你加一件披风,既能保暖还能起到滑翔的作用。”明楼想了想,还是委婉一些,免得吓着自家孩子。

明诚有点纳闷,问:“啊?大哥,你当初不是说我力量不足需要充分发挥速度这个优势,所以制服要尽量轻便,不加披风吗?”

作为从小哄自家大姐的人,被自己说过的话打脸算什么。明楼依旧一本正经地说:“之前没考虑实战中用过的因素,是我想的不足了。咱们也要尝试多种可能,先加上试试。”最后这句,明楼不自然地带出点平时胡说八道哄人的口吻。

明诚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老老实实听自己大哥的。

三天后,明诚穿着带披风的新制服,巡逻回来。

“大哥,你还是把披风去了吧。”明诚满脸不高兴地说,“今天我追人的时候,披风被勾住,差点追丢了。”

明楼有点哭笑不得,“新制服刚开始难免会有不适应的地方,多穿穿就好了。”

明诚还是瘪了瘪嘴,说:“大哥,你别瞒我了,我知道你为什么突然给我加件披风了。我今天碰到王天风,他都跟我说了。”

“这个疯子!”明楼虽然生气,但还记得关心自己弟弟的心情:“阿诚,别理那些流氓,王天风说的你也别放在心上。披风你多用几次,总能适应,你看,大哥不也是有披风吗。”

明诚鼓了鼓脸,说:“那几个看我笑话的我和王天风已经收拾过了,谅他们也不敢再胡说。所以,大哥,披风还是算了吧。”

明楼点了点头,说:“既然如此,那就还用原来那套。不过你这回倒是给了我一些新思路。”

“啊?”

半个月后,魔都地下有了一条新的潜规则,严禁向青瓷吹口哨或者嘲笑他的制服。否则会被青瓷本人、毒蜂、毒蛇联合收拾,重点关照,一遍又一遍。切记,切记。




阿诚哥的制服参考夜翼。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