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番外之四

看饿了

一袖云:


  • 依然是蠢蠢的番外,写它的原因是因为似乎很久没写吃的了。这个烤杏仁馅苹果的食谱,感觉会是很神奇的味道。





~烤杏仁馅苹果~




朱徽茵真的生气了,心胸一向十分开阔的朱小姐在和明诚认识的第六个年头认真的生气了。原因是明诚没有留住给她的圣诞限定礼盒。


其实两盒点心真没多少,明诚也就用小木叉子舀了那么一小口尝了尝,明楼倒是吃掉一整块,剩下的都被孤儿院的几个小姑娘分着吃了。


朱徽茵当然不能和小姑娘们生气,于是只好和明诚生气。这让明诚知道除了不能不尊重朱徽茵热烈喜爱的某种情谊,也不能在甜点方面辜负她的期待。


于是为了赔罪,明诚在餐馆营业前开始给朱徽茵亲手制作甜点。


店里黎叔买的苹果特别好味,水汽大,又脆甜。他把苹果洗干净,去了核,留了放果酱的空。


葡萄干、坚果碎还有杏酱混在一起搅拌,杏酱虽酸,但是果子的香味却足,明诚一直很喜欢。朱徽茵翻着小说,手里是一杯白葡萄酒,这酒本来明诚让她一会儿配了点心喝,她却等不及自斟自饮起来。


拌好的果酱塞进苹果里,上头匀匀撒了黄油粒和红糖放进烤箱里头。


之后就是等待的过程了。


其实朱徽茵如此生气的原因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那就是圣诞节当天明诚发了个朋友圈,他和孩子们坐在圣诞树下拍的照片,孩子们手里拿着的甜点估计是她的这点不必说了,重要的是明诚对着镜头笑的……怎么说呢,笑的太好看了点。


依照她的直觉,拍照的人肯定是明诚的熟人,不光是熟人,关系还很不错。不光关系不错……


想到这里,朱徽茵觉得她应该补一补自己奔腾的脑洞,从一张照片还看出明学长笑的有点腼腆是不是想太多了。但是无论她问照片是谁拍的还是圣诞节和谁过的,学长的回答都有点可疑啊……


明诚默默的守在烤箱边上,发现朱徽茵手里的书半天没翻一页了。他热切盼望着点心快点出炉,好堵住她的嘴。



评论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