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明诚:一家有钱、任性、幸运值max的公司(商业分析)

假装不经意:


这是2016年11月的新闻,上交所对A股上市公司更名全面收紧。





唔……总之,这一次,当代明诚是赶在政策之前,顺利完成了更名。幸运值+10。





这公司挺有趣的,数次能在各方面获取最有利于自己的成果,过不久国家就收紧封堵了。它收购强视传媒,理应属于借壳重组,但成功“绕道”。后面有好多家公司放弃了。这是第二次(其实比前一次更名时间早),每次都赶上政策的尾巴。幸运值+10。







大家都知的,2015年有一次席卷全国的“股疯”和股灾。2015.3.16~2015.7.20,当代明诚(道博股份)资产重组停牌,即图中水平线一段,完美回避了“股疯”和股灾。幸运值+10。





从研报看,当代明诚可能持股/增值华谊时代(即我们所知的华谊兄弟),但相当低调,几乎没有报道宣传。







并收购了东阳得福德多(简称“得福文化”)。有意思的是,我对当代明诚的了解,很多都来自百度搜索的自动联想,但是这件事,普通人知道的人很少很少,搜出来结果都没几个,是怎么成自动联想的?收购得福文化在百度几乎没有搜索结果,却成了自动联想项,或许是公司以这样低调的方式在进行消息发布。





这是公司成立“当代明诚足球俱乐部管理公司”,目前该工作有何经营项目尚不清楚。





各大证券公司对当代明诚的前景还是较为乐观的。





当代明诚(道博股份)组织的这个世界足球产业联盟,也曾被很多人认为是皮包组织,一开始参与的成员也不算多,但是,感觉努比亚态度很积极,可能是和努比亚有足球因子,比如聘请C罗为代言人有关。





唔……





说到这公司任性,还表现在想停牌就停牌,想复牌就复牌,2016年3月8日……发生了什么大事呀?就停牌了,还就停这么一天,全天。





这理由也真挺不走心的(拜拜.表情包)。




OK,这就是当代明诚,习惯就好。不问为什么,没有为什么。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