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 虐狗七十二式之第二式

明楼也是有过翩翩少年,如劲竹,如兰草的岁月的。否则,当初是怎么把少不更事的汪处长给迷的神魂颠倒的。

可惜,时间不仅是杀猪刀也是增肥药。多少美好的少年因此变成后来的中年大叔。

其实,这事也赖阿诚。君不见,无数男士一旦迈入稳定的婚姻生活,体重和腰围都会长上一大块。

虽然,以明长官和明秘书长的身份受时代所迫,领不了结婚证。但,事实婚姻也算嘛。

尤其,当阿诚揣着某些小心思时,那在日常照料上,更是精益求精。

一开始,阿诚初到法国,看到出国前已经很苗条的大哥瘦成一根杆,心焦不已。

彼时,明楼正处于静默期,一面为国内局势忧心,一面挂念家里;只能强迫自己把所有担心都转化成动力,一头扎在学习里。

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饶是明楼再强大,奈何饮食不对胃口。心里事越多,就越没胃口;越没胃口,就越挑剔。

最终,就把明诚给惊着了。

这怎么成。于是,阿诚到了巴黎最着急的不是怎么熟悉环境,而是怎么给自己的哥哥张罗一顿饭,喂饱他。*

自那以后,有了明诚的照料,明楼的身材就再没瘦过。

主要是明诚见不得明楼饿肚子。自己小时候受过的苦,知道饥饿的滋味有多难受,所以见不得明楼也遭这个罪。

彼时,他厨艺还未有后来精湛,不过是能做几道家常小菜,顺便煮碗素面。但很快,他就摸到做饭的诀窍了。

自那以后,明楼胃口也开了,体重也上去了,腰围也增加了。并且,后两者就再没下来过。

后来,明诚发现明楼胖了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方便躲避自家大姐爱的关怀。比如,吃饭时,只要大姐啪地一摔筷子,阿诚就躲在大哥宽厚的身侧,保证自己被完美遮盖住。这样,只要没有人特意提醒,大哥就能吸引大姐90%的火力。

完美。阿诚每当这时,看着对面小明投过来的可怜眼神,都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当初的举措叫好。

不过,凡事有利有弊。某些时刻,阿诚感受着身上的重量都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把大哥的夜宵给停了。




*:当然,只要有阿诚,明楼就不用担心吃不饱,无论是胃还是别的。别想污,我指的是感情方面。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