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 | 楼诚衍生 不是吃货

1 李熏然不是吃货。

简瑶翻了个很缓慢的白眼。才怪。

可惜餐桌旁边的俩人对此都没有回应。

一个埋头在饭碗里,兢兢业业地吃。而简妈妈则加了一筷子菜放在吃饭的人碗里,一脸慈爱。

“然然啊,这几天加班忙坏了吧?多吃点。阿姨新学的大盘鸡味道怎么样?”

终于抬起头的小警官,使劲嚼了嚼,把嘴里的菜咽了下去,才腾出空说话“阿姨,您这手艺真不考虑开个饭馆吗?要不然,弄个回家吃饭也好啊。到时候,我们加班就点您的单。一个月几百单不成问题。”

简瑶使劲戳了戳自己发小的脸,“怎么又瘦了,警队加班时,我看你也没少吃。怎么光吃不长肉啊。气人!”

被戳的那个一脸得瑟,“羡慕吧?我可听萱萱说了,你们俩又要开始减肥了?”

这话立马气的对方不干了,使劲拽着他胳膊摇晃。

简妈妈不管对面幼稚打闹的俩人,开口说道“熏然啊,待会别走了,晚饭也在阿姨这吃吧。”

“不麻烦您了,老凌今天能按时下班,我俩回家吃。”

小警官还没吃完午饭,心里就已经开始盘算晚上吃什么了。


凌远进门时,听到厨房里传出水声,探头一看,自家小警官正在洗菜。

“快快,我这都准备好了,就等你这个大厨了。”说着就把洗菜筐里的水一倒,围裙一解。

“等我换身衣服,就来。”

凌远无论是拿手术刀还是炒菜的锅铲,都透着一股运筹帷幄的劲儿。李熏然站在旁边看着,还不时往大厨嘴里投喂几颗荔枝——充分行使恋人破坏对方做饭的权利。

“今天中午吃饭,瑶瑶居然嫌弃我是吃货。你看我哪像啊?男生胃口不都是这么大吗?”

大厨利索地关火,然后一手揽过在自己身旁叨叨的捣蛋鬼,吻下去。很好,安静了。

“嗯,我们家熏然不是吃货,我作证。”

不是吃货的那位表示晚饭可以再等等。




2 赵启平不是吃货。

对网络流行语不熟悉的赵妈妈表示,当然了,我们家平平可不是傻吃的人。

她审视地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谭宗明,示意对方不要打断自己的话。

“谭先生,我们家孩子,我了解。别看在外面挺精明的一个人,其实最不会照顾自己了。这么大人了,还不会做饭,一天到晚不是吃食堂就是吃餐馆。还要不要健康啦。”

谭总立马表示出一副领会领导意思的样子,重重地点了点头,“阿姨,你放心,我工作时间比他灵活。他忙的时候,我给他送饭,要不忙,我们俩就在家吃。低盐少油,绝对健康。”

赵妈妈虽然还想说点什么,但看着对方满脸虚心请领导批评的神情,就把剩下想嘱托的话咽了下去,心里叹了口气,第一次见面就先这样吧。

厨房里一直趴在门上侧耳偷听的赵启平发现客厅里没了声音,就想开门出去看看。

结果一下被自家老赵给拽了回来。

“你还不放心你妈?别人都是女生外向,结果到你这男生也外向了。”

“爸,爸,看您说的,我帮您,您看我再做点什么好?”

“别装模作样了,我这都弄完了,赶紧端出去吧。”

赵爸爸看着自己儿子随手拿了盘菜就迫不及待出去的样子,也在心里叹了口气。

儿大不由爹啊。

饭桌上,四个人都默默吃饭。老两口对视了一眼,没吱声。谭宗明看了看自己跟前的汤,默默地给低头傻吃的赵启平盛了一碗。

有点羡慕自家医生这幅如入无人之境的吃饭精神。

他自打赵启平告诉他已经跟自己父母单方面出过柜之后,就崩着根弦。

虽然对方一再保证自己父母开明的很,没有阻碍,只是想见见自己儿子的恋人。

但老谭还是拿出远超过当初并购红星的架势,为这次会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准备,毕竟这可关系到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并购案。

目前看来,还不算太糟,只要这次不被打出门,就还有能再此上门的机会。这肯定会是一场长期战役,不能掉以轻心。

嗯?赵爸爸做的鱼不错,启平昨天还念叨着要吃鱼。

谭总不愧是商业奇才,一边盘算着战略部署,一边往赵启平碗里夹菜,同时留意着对面赵爸赵妈的表情。

不错,和缓了一点。

“老谭,你别光顾着给我夹,你也多吃点。”赵启平放下了筷子,拿过自己跟前的螃蟹,开剥。

“我可特意和我爸说了你爱吃蟹,这是专门给你做的。”手里忙着剥蟹,还不忘冲谭宗明得意的扬扬脸,一副立了功等着表扬的样子。

“爸,你都不知道,他手可笨了,每次吃螃蟹都不会弄,还得我来。”

这么快就把自家恋人的底给漏了。小赵医生你这样好嘛。

老谭温柔地看着对方忙活,完全不介意自己刚才竭力塑造地成熟体贴形象一下子被破坏,喜滋滋地吃着对方剥好的蟹肉。

爱是什么?不过是你自然而然地愿意为我做些琐事,并且乐在其中。

临出门的时候,赵爸爸叫住谭宗明“下周末,你们要是有空的话来家里吃饭吧。”

“太好了!爸,我能点菜吗?”本来在旁边听赵妈妈嘱咐的赵启平,立马窜了过来,趴在谭宗明肩上。

“去,没跟你说。一天到晚就惦记着吃。”赵妈妈呼噜呼噜儿子的小卷毛。

回去的路上,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老谭,真好。”

是呀,真好。从此以后,我想跟你吃一辈子的饭,无论何处。


3 阿诚不是吃货

“当然啦,咱家唯一能称得上是饭桶的就是大哥了。痛!”

“活该!谁让你不仅说我,还扯上大哥。歪曲事实,罪有应得!”

“阿诚哥,要不要说这么狠啊。我可是偏向你的。”

“那行,待会没你的西瓜了。”

“啊?为什么呀?阿~诚~哥~”

“不是你说的偏向我吗?所以你那份西瓜就归我了。”

“明台,记着了吧?话不能乱说。”

“哼,你们俩,就知道欺负我,我找大姐去了。”

“哎,你把小家伙气走了,小心待会大姐训你。”

“不怕,我在你收藏的那家店订好位了,咱俩现在出门,正好把西瓜留给他。”

“这么早?”

“可以先去公司加个班,上回给休息室换过床后,咱们还没试过呢。”

食色性也,人之大欲,善哉斯言。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