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其实我不怎么吃RPS。但我想说说自己对RPS的看法。

不知道大家听不听相声,很多相声(也包括某些小品)都是拿real people的形象创作。
比如,郭德纲段子里说于谦的儿子叫郭小宝,他和人家媳妇怎么怎么样,但是听相声的都知道这是假的!这是艺术作品,这不是real life!

同理,RPS也是如此,我们知道这是假的!这只是个故事!
否则,粉丝们就不用干别的了,天天在家里写自己偶像X自己这个CP不就好了。粉丝把自己的照片和偶像P到一块,大家都知道这只是出于爱的玩笑,到RPS这同样如此。

我不会指责粉丝创作偶像X自己的作品应不应该,同理我也不会指责RPS应不应该。

当然我上面说的全不包括恶意中伤的,也不包括违反现行法律的作品。

支持论坛建设的诸位,顶着巨大压力。但也是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同意见不理解肯定会有,但太过在意就会束手束脚。有时候我们需要像凌院长。

渣仙丨一王搭靳,凯旋而东:

一夜过去关于rps该不该存在在楼诚论坛,又讨论的热火朝天啦~


我支持楼诚建论坛,当然也很希望能带rps一起玩。然而遇到很多异议也是预料当中。


 


很理解楼城论坛的几个管理员的为难之处。


为了不引战因此设定了一些版规,但是恐怕再精细的版规也无法阻止争议。毕竟没人解释的清什么是不负责任的脑洞,没人解释的清怎样算正视LJ,没人能判定rps的脑洞是蜜糖还是砒霜。


就连同样吃rps的人,再细分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分歧——


什么是度,有度是哪种程度,你的度怎么衡量我的度......


问题永远不会被消灭,只能我们每个人拿出一种叫做“有话好好说的优雅”、“和一种叫做别人不接纳就算了的洒脱”,除非你有办法干掉她。


 


针对版规,原本我觉得可以再补充以下几条:


一,如果是JD婚姻关系存续的现实向,必须题目标清LJ在其中的属性,文前预警。
二,如果设定LJ不存在,JD未婚或者离婚。这就相当于AU


只可能存在这两种。


 


然而目前事态的发展貌似rps板块要黄了。


其实也不要紧。论坛也不是万能,反而容易让版主们被道德绑架陷入两难。


Lofter挺好的。真的。


一个人敢于发表自己的言论,就要敢于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褒奖和唾弃。哪有能让所有人满意的事儿呢?当然对于组团来屠tag的人,无辜的吃瓜路人可能最心塞。希望你们有一颗强心脏,看先累死拉黑的还是先累死撕逼的。实在受不了混乱而离开,除了遗憾,也只能祝福你以后安好。


毕竟这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如果论坛rps板块开不起来,虽然遗憾我也坦然接受,不怨念任何人。


希望大家也能坦然接受。(再说一遍没必要放弃Lofter,真的。)


在这里感谢曾试图加上rps板块的管理员们。


 


至于东凯rps一贯被掐...


当我们这一帮人萌上东凯rps的时候,似乎就背上了背德的原罪。


没错,JD的婚姻事实摆在那儿。无视那是自欺欺人,正视那就是默认两人婚外情。←个人的心里话


当然,还有一些妹子说我萌的是AU,是人设。你心里不曾矛盾没有疑虑,那就好。


至于我们站真爱的,不否认是违背了社会主流价值观。(然,个人认为,并不是所有非婚姻关系都该被一棍子打死。)


我们的言论都是个人见解,个人见解,个人见解。从来没逼谁接受逼谁相信。我们大部分人向来主张圈地自萌(在这里说一句,我群内的言论也只是群内交流,代表发言人本人意见。如果有人挂出去了,不好意思我怀疑你的动机,不吃东凯从我这里滚出去)。至于乱打tag的,同样,个人的锅圈子不背。别动不动你圈balabala你圈怎么不管。拜托,手在她身上,我们不是她妈,还能给她一个嘴巴顺便扯了她的网线?


 


话又说过来,我们瞎说的东西信的都是什么人?只能说她本身就乐于相信。不吃rps的怎么会信我们这些YY脑洞。你说一些吃瓜路人看到了信了?拜托,你当他们傻。你说别有用心的人看到了兴风作浪?兴风作浪的从来都是闲的蛋疼的粉丝,连媒体都不屑于当真腐女们这些脑洞,人家更乐意八一些更实际的八卦。


另外,我的东凯rps群明确规定不要提LJ。算是一种回避矛盾的方式。但越是站真爱,就越是无法忽视LJ的存在,就越是要为LJ的存在找一个合理的理由。于是部分作者把她写进文里。被蒙在鼓里的、和JD没有爱的、忍气吞声的、甚至是丑化的妖魔化的。古往今来的耽美文,不论是角色CP还是rps,越是在原著/现实中成为CP在一起的障碍物的,越有可能被当炮灰。无解。谁心里没点小阴暗,谁能在网络中没过失?道德标杆委实没必没必要神经过敏,上纲上线。


 


很难和作者讲什么道理,写文首先要尊重人物?呵呵,明明就是先让自己爽。你们拉郎吃着东凯脸不也挺爽么。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能分得清楼诚和东凯。东凯如果是我们瞎扯淡,因为一人已婚。那么我假设了一下如果伪装者中明楼已婚,就没有人吃楼诚了吗?


NO。


照吃不误。


撕rps的却开心的吃着楼诚衍生,同样是东凯脸换了个名字就能逃避内心的负罪感吗,笑。佩服几位坚持只写楼诚的,除此之外,无人免罪。


唯一的问题就是怕影响正主。这个我没什么好说的,我只能尽自己的力约束自己以及号召大家,自己爽的同时不要去影响正主。


 


回头看我这个文废居然写了这么多字。爆料太多心里话了,没办法渣仙就喜欢瞎说大实话。


 


当然以上都是废话,总结一下:


一、不论开不开rps板块,感谢论坛管理员们。


二、正视内心吧,你为什么吃衍生。


二、东凯rps不会狗带。除非我们自己不爱。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