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不琢不成器论金傻蛋儿该不该傻适不适合衍生

最怕这种改编了

岂曰无情可同仇的文章领地好好写文1:

在龙器开播之前我就就觉得秦玄策这个角色很好,如果作为衍生应该是不错的,当时电视剧还没出人物性格无法靠电视剧来定。反正我的文是三生三世,第一世之前发了大纲,第二世原本是楼诚加秦玄策与许一霖。看了原著越发觉得秦玄策是个适合当衍生的人物,他聪明、睿智、懂得知恩图报,他善良。即便家里遭到了全家被灭。也不会轻易滥杀无辜,例如那些他猜测可能是灭家仇人。


 


今天借着北京播的便利一下子看了五集,从他出场被叫傻蛋开始我就懵逼了。这还是我欣赏的那个叶迎风嘛?这还是那个懂得隐姓埋名知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秦玄策嘛?这还是那个对于美色不轻易动心一心想要报仇胸有沟壑的人嘛?这还是那个懂得揭画品土制瓷的聪明人嘛?


 


原本一个好好的故事被改的面目全非,我猜姚老爷子有可能是他爹,看过片花猜的。不过原著他爹是死了的,如果不是还有个人也有可能。不过就目前的剧情看。那个总是跟一个女子躲在帘子后面的更可能是我我说的另一个人。


 


假设姚老爷子真的是我们这位傻蛋的爹我真是要吐血三升了,原著智商在线在那里抽丝剥茧的叶迎风也就是秦玄策真的不见了。真想说这种借壳上市的电视剧让我有种形神俱灭的感觉,编剧秀智商不在线真的是好手,如果不买原著我顶说是抄袭,其他人的锅还少点。很想问电视剧里的秦玄策,你还记得当年北京城荣古斋叶迎风嘛?还记得他的师父李四爷嘛?还记得你的警察哥哥陈火嘛?还记得混帮会的弟弟偷儿白水嘛?


 


49集连续剧那样的一本书根本不够时长,不过这种为了集数硬生生改了故事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没记错这个导演也是狼烟遍地的导演,狼烟遍地明明没有樱木丽子这个大小姐只有个军医滨田凌子,算了看脸看演技,反正都是一群喜欢的演员。连正午都有到爱的距离我还有什么不能看的,反正凌远我也是全看完了。


 


看了五集忍不住吐槽一下,大家真想写秦玄策不妨看原著。参照原著秦玄策隐姓埋名改名叶迎风,具体的不剧透,能保证的是没结婚也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真要是当衍生写,我喜欢这样的。PS小说里的凌远也是未婚,林念初还是别人前妻有个死掉的孩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