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脑洞游戏之陌生人play

梗来源马亲王的微博,有改动。


明楼明诚明台三兄弟开车去机场接大姐明镜,路上堵车,无聊。明台在后座上,一个人和曼丽微信语音。明楼坐在副驾驶座上提议和明诚玩个脑洞游戏,假装原本不认识,俩人第一次见面,为了相亲而来。

明诚:你好,我叫明诚。
明楼:你好我叫明楼。
明诚:真巧啊,你也姓明。
明楼:是啊,真巧。

(迷之停顿)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尴尬,彷佛与明楼真是陌生人初见一般。明楼被这略带羞涩的眼神一震,心里居然也有点微妙的感觉,既拘谨还有些陌生。

好歹长兄如夫,明楼继续:既然咱俩都姓明,我就叫你明诚吧。不知道你从事什么工作?

明诚:哦,可以的。你比我大几岁,那我就称呼你明楼哥了。我在一家集团公司从事财务工作,有房有车有存款。

明楼:真是青年才俊,不错,不错。我在大学是客座教授,同时还帮家里人看着公司。

明诚:没看出来,明楼哥你还是灵魂工程师。像你这么优秀的条件也要相亲吗?

明楼:没办法,象牙塔里呆久了,交往圈子比较窄。不过,你这么英俊出众(这四个字要重读)的年轻人也要相亲吗?

明诚:唉,我家里还有个上学的弟弟,要供他读书不容易啊。

明楼:……(阿诚,你怎么还给自己加人设了???)
明诚:哥,介绍人之前没给你说我家里的情况吗?

明楼:…噢,说了,说了,说你一个人带个半大的孩子不容易,是得找个伴。

明诚:是呀,养个弟弟确实辛苦。

明楼:能理解。我也有一个弟弟,真是让人费了不少心思。就拿前段时间来说,放了暑假了,整天不着家,早上睡到十十一二点才起,晚上不到半夜不回。整天都不知道在哪里鬼混。

明诚:对对,我弟弟也是。他上学的时候是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淘。上了家法都不老实。

明楼:哎呀,训他一次,就委屈,一委屈就跟我大姐告状,真是说不得打不得。

明诚:在家里有大姐在,你看他横的呀。结果出去了,一遇到他导师王天风就怂了。我上次可看到他怎么被王天风骂了。

明楼:别跟我提那个疯子。一说我就来气,当初明明说是跟着我做论文,结果居然被疯子给截下来。现在天天都去他那报道,风雨无阻。

明诚:那还不是因为曼丽也是王天风的弟子。别说,他这跟自己小师姐谈恋爱是随了你了。

明楼:…(赶紧装无辜)又是我的错?

明诚:(快速在明楼手上轻轻掐了一下)反正在大姐眼里,家里谁犯错都是你的错。

明楼:我啊,整天净受你们的夹板气了(笑)

明诚:(笑着瞥了一眼对方)大哥能者多劳嘛



后座的明台:excuse me?!




ps:明家微稳靠大哥,稳,真的稳。重之如铁的稳。

评论(11)

热度(56)